サウトン

【12點前的幸福】

7.5     瞧下孩子此刻擺出一副的‘決不退讓’臉、和充滿‘堅定不移’的語氣,頓時令她甚感欣慰。而伴隨此番說話的,是她早已冷透的心,逐漸回暖。

  同時,一雙柔情似水的黑瞳也微微泛紅,連被凍得乾裂的唇瓣亦稍微抽搐。

  “……小威爾。”一聲嗚咽,她立即失控似的聲淚俱下。

  慈祥的腔調已然泣不成聲。

  

  飄落的白雪,如同是安撫著這不幸的倆母子。

  冷風的哀慟,如同是為著這不幸的倆母子而嘆息。


  悲憤、哀痛,再度令她回想起某年某月的某個日子,被這貪新厭舊的男人徹底拋棄、徹底奪去了她倆母子本應得到的終身贍養費。而她,更慘遭被這男人的友人,以慘不忍睹的黃色暴力對待,以致於身心受創……

  恐懼、憂鬱,已然令她的身體健康狀況日漸虛弱。卻又因為生活貧窮的她實在沒經濟能力醫治疾病,最終漸變成這不治之症。

  儘管如此,她仍然樂觀地面對餘下的人生。以及她堅決地相信『生活平淡也是福』的道理。

  而孩子,已是她惟一的羈絆,也是支撐她存活下來的勇氣……

  這一刻,她立即抽離了被孩子一直捂在掌心搓揉著的手,迅速地把他擁抱入懷。並把稍微溫暖了點的大手,緊貼於這孩子的背脊上,安撫似的輕輕拍打。

  

  顫抖。

  他在顫抖。

  完全是冷得小身子快結冰了似的不斷顫抖。


  面對孩子這曇花一現的身體細微郁動,身為母親的她更顯無奈。下一秒,她的手往披在肩上的破爛大衣扯了扯,也遮住了她心愛的孩子,“啊啊──要是我家的小威爾長大了,不知道我家的小媳婦兒,會是甚麼的可愛人兒?會像小威爾一樣?”她一邊撫摸著孩子的頭,微笑得比鮮花還要艷麗。

  “……媽媽,利威爾不想結婚!”他嫌惡的皺著眉頭,瑟缩似地把自己的小腦袋不斷向她的懷裡蹭,“威爾只想一直跟在媽媽的身邊。別的女人,我最討厭了……”

  “小威爾,話不可以這樣說的。要是這話被別人聽到了,人家會說『還粘著媽媽的孩子,當然是女孩子』喲。”

  “我不理!利威爾只想和媽媽在一起。只要等到利威爾長大了就──”

  突然,利威爾低垂著頭,發出了一股孩童的懊惱聲音……

  

  “怎麼了?小威爾?”孩子奇怪的動作,令身為母親的她,再度陷入情緒不安。

  “只要等利威爾長大了……”頭一仰,他迅速地向她伸出了一支不知從哪裡偷偷檢來的紅玫瑰。“那一日,我就把媽媽娶了!”


淺賴有話說:對不起,家裡最近太冷了,手有點不失靈,碼的不多。大家加減看啊!!![你夠

评论
热度(1)
初めまして。わたしはホンコン人です。エレリとエルリか大好きだよ。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