サウトン

【12點前的幸福】

7.  “媽媽。利威爾最喜歡跟媽媽在一起了。”

  “是喲。我家的小威爾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了。”


  漫天浮雲,白雪紛飛──

  寒冷的街道上,早已人去留空。能剩下的,只是一些被人們所踐踏的骯髒食物;還有的,是一些被胡亂棄置在旁的破衣破褲。偶爾,亦清楚的看得到為老鼠四出覓食的各種痕跡……

  積雪的地上,還可以清晰的看得出由兩雙不同大小的腳踝所組成的腳印,或淺、或深……

  

  當中,一位腦後綁著長辫的黑髮女性,其消瘦的體格似是弱不禁風。然而,她沉重的步伐緩慢又緩慢地朝前方移動,這虛弱的身軀像是快支撐不住倒下似的左右搖晃。


  哪怕是陽壽已盡,她仍想支撐到最後的一口氣,盡母親的責任去疼惜她最為心愛的孩子──利威爾。

  哪怕是胸口難以抑制的尖銳痛楚,她仍想努力地不斷嘗試著吸氣、再呼氣,集中意志力去對抗病魔。


  “小威爾啊……”突然,這女性微微俯身,傳出了她獨特的溫柔腔調。“再支撐一下,媽媽很快就會找到食物,決不會讓我家利威爾挨餓喲。”

  

  儘管……她慈祥的聲線是這麼的令人窩心,也感到十足的安全。但遺憾的,是這張女性的臉孔,已然被漆黑所遮蔽。無論利威爾用上何種的角度,抑或是走近她的身前,奮力地踮起了腳,亦看不清為這女性專屬的美麗輪廓。

  

  既失望。

  同時失落。


  利威爾的腳步一停,並向她伸出了一個小拳頭,高舉、再攤開,強烈展示他白晢的五指,“……媽媽,威爾已經五歲了。”而他亦稍微感不滿地皺起了淡淡的眉頭,黑著了還稚嫩的粉嫩臉蛋。“大孩子才不怕挨餓。”

  

  聞言,女性正前道的步伐伴隨而停。下一秒,她立即一個轉身,緊張地望著自己的孩子,“小威爾?這臉色是怎麼樣?感覺到哪裡不舒服了?”

  她漸漸俯下身來,攤開了無比關懷的雙臂。“來。走近些兒,過來給媽媽看看。看我家小威爾的小身子哪裡不舒服了。”

  於同時,一雙小巧的手適時伸出,疊上了她毫無溫暖的大手。十指從中不斷地揉搓著,以助取暖。“媽媽……足夠了……倒是媽媽的身子真的不要緊嗎?”


  她冷,他也冷。

  她餓,他也餓。

  縱使還年幼的他,亦清楚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再怎麼差,也比不上眼前這位別人無可取締的母親,內心的痛楚。

  忍。

  他可以忍。 

  像是生存在這一望無際的沙漠上,堅韌不屈的青草。

  哪怕是先凍死也好、餓死也好。

  他也決不可以讓這唯一的親人,獨自對抗病魔。

  

  “媽媽,我們先回家好嗎?我不是小孩子了,也可以獨自去找尋食物的。”他熱切的目光望著她,同時卻又奮力地忍受著身體越發的冰冷之感。


  鳴……真的很冷喔!

评论
热度(1)
初めまして。わたしはホンコン人です。エレリとエルリか大好きだよ。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。

关注的博客